八、結論


經過十多年氣功及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我們發現人有身、心、靈三個層次,氣功是在練「身」,以保養身體。練身之後會出現特異功能,展現「心」的巨大力量。而練「心」到一個高深的層次,則開始可以收到「資訊場」的資訊,俗稱所謂靈界的資訊。這真是宇宙深層的真實世界嗎?我們相信人體特異功能的研究必然會在21世紀中替這個問題提出解答。


參考資料


1IrwinHJ.AnIntroductiontoParapsychology.McFarland, London ,1989,pp.1-135.


2】隗壽彰、王書麗、張長安、王藹民,氣功態、特異功能態腦血容量、心率變化的實驗研究,氣功科學文集(II),北京理工大學,北京,1989;頁309-322


3】林厚省、駱佩鈺,氣功啟示錄,丹青圖書公司,臺北,1990;頁2-15


4】錢學森。開展人體科學的基礎研究,自然雜誌19814:頁483-488


5】王伯揚、盛祖嘉、邵來聖、沈立虎、虞惠華、方林虎。思維傳感中螢幕效應現象的分析,中國人體科學,199221期,頁12-14


6】王楚、賀慕嚴、陳守良、鄭樂民、邵紹源、張祖啟、劉兆幹、吳葆剛、羅林兒。人體特殊感應機能的圖像顯示過程,創建人體科學(1),四川教育出版社,成都,1989;頁569-573


7】李嗣涔。手指識字(第三眼)之機制與相關生理檢測,中國人體科學,199663期,頁105-113。【8】李嗣涔,心物合一與宏觀量子現象,中國人體科學,199993期,頁。


9】中國地質大學人體科學研究所 沈今川 教授及 孫儲琳 女士告知。


 


從手指識字到發現資訊場的靈異世界


李嗣涔教授主講:(臺灣大學成立於1928年,是臺灣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綜合性學府。 李嗣涔 教授原是台大電機系主任,2005年被推選為臺灣大學校長。十多年來對多種特異功能進行了科學研究,特別是「手指識字」「心電感應」「念力轉動指南針」等。)該視頻下載(178Mb,片長約105分鐘,請用網際快車等下載工具):


http://www.knu.edu.tw/content/main/webtv/wmv/051226/lee_1.wmv


內容摘要:


十八年前,我開始研究氣功,...其實社會中分佈著很多有異能的人,也許就在你我身邊...1999年,我們突然發現,人體特異能力只是一個過程,發現了另一個世界--資訊場,這個靈異世界的存在...手指識字--1979年,四川12歲的唐雨被發現耳朵識字的功能,...一年中又發現上千名少兒具有這種能力,...通過誘導訓練,40514歲少年中有40%出現了手指識字功能。下麵請觀賞十二年前手指識字實驗的現場錄影:...1996年起...173位兒童完成我的四天訓練,41位出現手指識字功能,其中33位達到較高水準20021216日 ,我收到了一位老師發來的Email...大膽的發動班上學生作實驗耳朵聽字。果然,真的有些同學可以用耳朵聽字...受試者腦中圖案影像出現的過程:...手指識字時的生理反應:...通過核磁共振檢測天目位置:...磁鐵放大效應:...發現資訊場(神靈的世界):1999826日 下午。臺灣物理學會會長帶著著名研究所的十多位教授專家到我的實驗室驗證我的研究成果是否屬實...假如這個影像不是幻覺,而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資訊,那麼,我們現代科學所建立的宇宙觀會改寫第二天的實驗中(雙盲),我們把所有測試詞語都換成宗教詞語。伊斯蘭教神聖符號,...猶太教神聖片語...基督教神聖片語...再看民間歷史人物......都出現了神奇的異象


 


正 文 :


今天有幸在這裏和大家分享我過去十八年來關於人體科學的實驗,特別是手指識字現象發現神秘資訊場的科研成果。先看看現代科學對宇宙的認知...關於隱秘物質(暗物質)的發現和理論...(略)


提綱:


1.身心靈理論構架


2.氣功簡介


3.手指識字與念力


4.心物合一現象


5.證實資訊場的存在


6.與高智慧資訊對話


十八年前,我開始研究氣功,發現它是用意識調整身心的方法,經過調解的身心進入一種狀態,被稱為氣功態。研究氣功的五年中,發現一些氣功師身體出現了奇異的現象,比如身體感知變得異常敏感,還可以向外發放外氣等。90年代初,大陸出現了很多氣功和人體科學研究的成果,其中,有很多兒童有手指識字的能力,這都引起了我的注意。很幸運的是,我通過一位有潛 能的 先生和小朋友的實驗,發現真有其事。於是開始探索和理解這種人體潛能現象,這就是通常所說的神通


通過十多年研究,我瞭解到,其實社會中分佈著很多有異能的人,也許就在你我身邊,但為什麼很多人都從來沒遇到聽到?因為這些現象不被科學和媒體承認,真正有能力的人不會告訴給不相信的人,不會與一般人分享他們的神奇經歷。為什麼呢?因為現代社會的意識形態把這些當作怪力亂神,如果有人說自己有異能,會被認為精神病或騙子,更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前途和命運。這樣的人卻會與我分享經歷,因為他們知道我是認真的對待這個問題,是在做科學研究。


十多年來,我遇到成百上千的特異功能者,比如遇到一位大企業 家和他 夫人都有特異功能,還有院士、醫生、教授、律師、法官、老師、學生、工人、農民,到處都有特異功能人。去年九月,有學生社團請我演講,結束後就有個生物系學生找到我,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老師,我也看得見(大家看完今天的演講就會懂他看得到什麼)我問:你的能力何時有的?他說:一生下來就有我問:那你父母相信嗎?他答:爸爸不相信,媽媽直到我國中的時候才勉強接受。爸爸到現在都認為兒子有點精神問題。我們可以看到,親生父母對他特異能力的接受度都如此低,這對他的壓力會有多大。但他可以與我分享奇異經驗,與我講的內容進行討論。這個現象是存在的。


過了一個月,我到臺灣清華大學講課,一個資訊系副教授來到講臺前向我說同樣的話:教授,我也看得見。他不會告訴別人,卻會告訴我。1999年,我們突然發現,人體特異能力只是一個過程,發現了另一個世界--資訊場,這個靈異世界的存在。一旦你理解了這些事情,對世界的看法將會完全改變。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說宗教是一種心靈的慰籍,經文中的內容都是神化和迷信。


通常認為,中華文化中的儒釋道都是在講述天與人、人與社會等哲學關係。實際上並非如此。儒釋道不僅僅是哲學思想,也是在講述一些科學成果。比如西醫只是頭痛醫頭的針對性方法,糖尿病人發作要不斷打胰島素,哮喘病人發作要不斷噴藥,而無法解決最根本的問題。我們的科學認識還有很多局限和無法解釋的問題。2000年我們整理出版了《難以置信--科學家探尋神秘資訊場》,今天我們講的就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04年出版了《難以置信II--尋訪神的網站》,05年又出了後續新書。先來看看我們祖先對這個問題的認識。


三千年前,祖先認為宇宙都是氣演化的。2500年前的兩三百年是世界文明爆發的黃金時代,出現了許多的偉人和宗教體系。孔子:形而上者謂之道,形而下者謂之器。老子:有物混成,先天地生,寂兮廖兮,獨立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所以,道是宇宙萬物之母,到處流動不居之物,看不見之物的流動作用賦予萬物生命,流動而看不見的作用稱之為的運動變化構成人體的生命活動。我們天天在用關於的各種辭彙,但是不知道具體的解釋而已,這就是根深蒂固的文化薰陶。


人在不同的狀態下生活,比如睡眠態、疲勞態,那氣功態呢,人人只要通過系統的訓練,就可以進入氣功態。外氣則是氣功態中身體發出的一種生物能場。


十八年前,我們開始研究氣功,不管練什麼功法,基本上都會有兩種狀態:共振態(α腦波大幅增加1.5-5倍,α腦波引發身體宏觀共振現象)入定態(α腦波受到抑制,腦內活動大幅下降)腦波圖:(見視頻)入定態中各種波形的分析,大腦由動入靜,變得很有秩序,結束後恢復正常運動。共振態中α腦波明顯加強。佛家練坐禪入定,道家練氣到了一定程度練入定,練功都會有進階階段,到一定階段後都會產生神通。我們可以把佛菩薩理解為佛教中的博士碩士,佛經就是博士論文碩士論文。


仙人真人是道教的博士碩士,聖經是耶穌博士的論文...神通是修習到高中”“大學階段必然出現的現象。很多人說看不懂佛經道經,原因很簡單,沒有基礎的練習,連小學都沒學,怎麼懂得碩士論文”“博士論文呢。人生又兩種學問:一種是求生存的學問--為了謀生而學的技巧。


一種更重要的學問--生命的學問,可以自己親身去探索生命和宇宙的奧秘。人體潛能(特異功能)*超感官知覺(ESP)是大腦從外向內收集資訊包括:心電感應、透視(手指耳朵識字)、遙感(遙視)、感知過去、預知未來等*念力(Psychokinesis)是大腦從內向外發出資訊包括:意念致動、特異書寫、意念鑽孔微雕、意識生物工程、突破空間障礙等***手指識字***


1979年,四川12歲的唐雨被發現耳朵識字的功能,被媒體報導後,許多教師紛紛在學生中實驗,一年中又發現上千名少兒具有這種能力。79年底,北大生物系陳守良教授發現,通過誘導訓練,40514歲少年中有40%出現了手指識字功能。1980年,杭州大學調查四間小學和四間中學1222718歲學生(未經訓練),發現9歲兒童出現手指識字比例高達20%,但功能隨著年齡而遞減,14歲以上的150位學生中只有1人出現。所以小學生是最有潛力的時代。


(統計圖)


********************************


下麵請觀賞十二年前手指識字實驗的現場錄影:


實驗人是十一歲的高橋舞小妹妹。首先教授帶領記者和專家們到另一間教室製作資訊卡片...高橋舞要求出一些更生僻的字元...


高橋舞是日裔美國人。在她九歲那年,日本派遣六個小朋友到雲南大學作訓練後都出現了耳朵識字的能力,高橋舞的母親看到報導後,經過實驗,發現了女兒也有同樣的特異能力。她幼年時就表現出超感知能力,比如在旅行時就知道家中的魚死掉了。許多專家和記者在現場期待著她的表演,當時還有兩位忠孝醫院的醫生在場,但它們處於前途考慮,並未出現在鏡頭中...抽出的字團被她握在手中,放入黑色布袋中實驗,最後回答出字元的顏色和字元內容。由於她不太瞭解中國文化,所以實驗中很多內容她並不認識,但是仍然有很高準確率。


她介紹了識字的過程:


腦中出現一個螢幕,一個紅色的,消失,紅色的,消失,紅色草字頭,最後是,她就把最後看到的字寫出來。第二次實驗經過很長時間,她沒有把握的寫出“TEP”結束了實驗,結果字條上寫的是一個英文單詞,但此結尾是“TER”,這次實驗不是很成功。現在她戴上了檢測過的眼罩,繼續實驗。456秒,她寫下了答案: O (加號和一個圈),寫完後她自己也不認識,很困惑。打開字條的結果是代表陰性的 O符號。(視頻資料結束)我對高橋舞的手指實驗進行了十多年。


此外,我們自1996年起至2004年訓練九批,每次四天,每天兩小時,共八小時。有173位兒童完成四天訓練,41位出現手指識字功能(p<0.05),其中33位達到較高水準(p<0.001,幾乎可以排除亂猜對的可能)訓練時先打坐,然後每人得到雙層暗袋,把手和字團放入暗袋中,感知字元的顏色和內容寫出來。(雙盲實驗)


 


這是一位練習了3天的小朋友測試的結果:綠色27(正確,用時6分鐘),黑色84被寫成4850(正確),黑色74(數字正確但寫錯了顏色),字被寫點橫的上半部分。(統計圖表)20021216日 ,我收到了一位老師發來的Email: 李 教授你好,我是一位小學老師,八年前,偶然得知你的研究,我大膽的發動班上學生作實驗耳朵聽字


果然,令我驚異的是,真的有些同學可以用耳朵聽字。八年後,我又帶著六年級學生進行同樣實驗(約15分鐘),同樣有同學(7人),可以猜出塞在耳中紙條上的字。這些孩子未接受過任何人體潛能訓練,卻也有這樣的能力,相當有趣...


我後來找到他,臺北市百齡國小 賴俊賢 老師,03年他還帶了10個小朋友來到我的實驗室作實驗,其中有兩人功能很強。20021229日 到200311日 ,我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又舉行了一次培訓營,都是在美國出生的華裔孩子,結果也不錯。實驗觀察到的現象:*正式實驗前練習的多寡決定熱身時間長短*改變紙張折疊及包紮方式會需要一個相當長的時間去適應。


案例圖表分析:這個小朋友2001818日 第一次到我的實驗室作實驗。大約33分鐘後開始回答正確(熱身時間)。


第二天(19日),他的熱身時間變得很短,不到十分鐘。實驗到中途,我們突然改變字條包紮方式--把字條放進膠捲盒中,他無法立刻適應新的實驗條件,直到40分鐘後(熱身時間),他又開始正確回答。受試者腦中圖案影像出現的過程:字或圖案一部分一部分出現於腦中螢幕上(螢幕效應),具體過程如下(見圖)。訓練初期正常視覺和特異視覺是重疊影像。一定程度後,腦中出現螢幕把正常視覺遮蔽(天目)。


高橋舞手指識字時的生理反應:


方法:雙手食指底部粘電極測試皮膚電位、用多普勒儀測量大腦動脈血速度、用電腦色盤測試色彩恒常性、測量EEG腦波頻譜、IMRI測試。她開天目時,手上會出現30毫伏的顯著脈衝。她天目開關的時候會按下電鈕,手部皮膚電位儀測量到開天目前會出現高電位,天目打開的時間很短就關閉,只有一兩秒。右手識字時,腦中螢幕出現前,中大腦動脈血流大幅下降20%,右手出現正電壓脈衝高達0.03伏。脈衝圖可以清楚看到她不斷開閉天目看到資訊的過程,每次天目打開一兩秒給出部分資訊,血壓明顯下降到底,血壓反彈時手指強電流出現。用電腦測試色彩恒常性,看看正常視覺會不會對天目顯色產生影響。


單一顏色題目,且有字型出現的試驗結果:


-開燈不戴眼罩53次,顏色全對。-開燈戴眼罩21次,顏色錯4次。-暗室三次,顏色全錯。此時眼前有正常視覺,天目一開會遮住正常視覺,正常視覺的亮光變成背光(投影光)把特異屏天目照亮。


因此,天目受到背光(正常視覺光)的影響,暗光條件下,也無法投影天目資訊,只看到天目中的輪廓,看不到顏色。-用螢光筆寫的字,眼睛看不到,手指也看不到。暗室中手指識字時,雙眼凝視電腦螢幕出現的色彩(紅),特異視覺螢幕出現部位會遮住正常視覺。特異視覺出現文字圖案時辨別顏色,正常視覺所看到的光提供特異視覺螢幕的照明光。實驗:看紅色電腦螢幕,天目打開時看到藍光,在電腦色盤中選擇天目中的藍色;再自然光下看到天目中的藍色並選擇電腦色盤;最後比對兩個藍色的色值,分析不同顏色對天目視覺的影響。


結果:


-對紅黃綠等顏色的辨識與正常視覺完全一致。


-對藍、紫色的辨識在亮度上比正常色略弱。


-在紅光適應下,特意視覺所看到的顏色產生偏紅現象,失去正常色覺應有的色彩恒常性,此時正常色絕仍保持色彩恒常性。


-特異視覺與正常視覺是經由不同大腦通道引發,但在大腦中產生交互作用。(暗室中與自然光下色彩恒常性對比圖)腦波測量:先看她在各種不同狀態下的腦波圖:閉眼狀態就會出現枕部後腦紅色強活動區域(強α波);睜眼時α波極弱,腦波強度也明顯變藍色(變弱)。


從三維直方圖可以看到手指電脈衝(天目開閉)與α波變化的關係,天目打開後期α波最強。通過核磁共振檢測(尋找腦波最強位置),第三眼位置位於松果體(泥丸宮)。當初做實驗的時候,沒有專家相信強脈衝達到1.4倍這個結果,因為通常實驗的人腦血流只有1-3%的改變,但這是一般信號40倍以上的超強信號讓人難以接受。經過幾年的八次實驗,實驗結果完全可以重複,證明這種現象的存在。


 磁鐵放大鏡效應:


2003414美國Bay Area 研究團隊發現;做實驗時,如果把磁鐵握在手中,小朋友會把腦中看到的影像放大。這說明磁場會干擾特異螢幕信號的傳遞。於是我在03420日 立刻找徐小妹妹作了相關試驗,取得成功,改變磁場和極性會改變天目中字的大小,甚至會漲大到超過天目顯像屏的範圍。27日又找來高喬舞妹妹實驗,證實:南極放大,北極縮小。手臂垂直磁場,就會放大;手臂平行磁場,沒有變化。


手指識字實驗結論:


-經過訓練可以開發出來-腦中出現特異螢幕(天目)遮住(疊加)正常視覺-大腦逐步展開紙條-顏色、字型一部分一部分資訊出現在天目中。-天目是大腦的一種特異視覺。-對顏色辨認與正常視覺幾乎一致-識字方式是擷取紙面反射的資訊-兩張紙條一起折疊則一起在天目中打開,一張接一張折疊則一張一張打開。-把紙條封入黑色不透光膠捲盒仍能看到。-把紙條包入鋁箔再放入膠捲盒也能看到。-應該存在獲取資訊的第三眼”-有實驗者在手指識字純熟後,經過短期訓練,可以意念彎折鐵線,折斷牙籤-高功能念力可以硬幣鑽孔,花生發芽,藥片穿瓶-大腦形成螢幕,用思維操作目標物發生變化-中國大陸有很多實驗證明:身體各個部分都可以識字手指識字是資訊由外向內,念力是資訊由內向外,兩者交互形成資訊的雙向流動(心物合一)。


73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布萊恩.約瑟夫森(Brian Josephson)在得獎後轉向了超感研究,他曾說:有許多證據表明心靈感應是確實存在的。目前在主持意念-物質統一論,他們的研究包括以意念影響物質的現象,但受到主流學界的嘲諷。


*****發現資訊場(靈的世界)*******


高智慧資訊場這個專案合作研究了4年之久。-高功能介紹,自己腦中特異螢幕上,常有師父出現,可以告知過去未來之事,可以教功能人特異功能的訣竅技巧。-宇宙間是否存在高智慧資訊場,高功能人可以與之聯繫?


1999826下午。臺灣物理學會會長帶著著名研究所的十多位教授專家到我的實驗室驗證我的研究成果是否屬實,最後的實驗資料說服他們相信了我的研究。所以現在有人批評我的時候會有學者出來支持我,其中一些人就是當時參與過驗證實驗的。之前7年中,我們用各種方法測試手指識字,試圖探討心物合一的機制。但是沒有想到字的意義也會對實驗產生影響。當天實驗後還有幾個專家意猶未盡,留下來繼續測試,陳主任寫了字,讓高橋小朋友手指辨字。高橋說看到了藍色的字,結果打開一看是佛光,漏掉了一個字。


接下來繼續實驗,高橋看到了一個東西閃過去,後來看到是一個人在螢幕上閃閃發光,發光人在對我們笑。我們知道高橋妹妹多年來一直是非常穩定的功能,過去都是看到具體字的細節,但是沒有看到過字代表的意義影像,這次出現異象,答案到底是什麼?打開紙條一看:,全場震驚了。假如這個影像不是幻覺,而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資訊,那麼,我們現代科學所建立的宇宙觀會改寫,因為那僅僅是一個局部的時空。


第二天的實驗中(雙盲),我們把所有測試詞語都換成宗教詞語。第一次是藏文覺者,小妹妹完全靠模仿畫出了極為複雜的字元,沒有異象。第二次開始,她腦中的螢幕開始發光(後來我們知道,螢幕開始就發光說明詞語有特殊神聖意義),然後聽到洪亮大笑聲,一片亮光。打開紙條,又是個字。


 第三次是E=mc2,很快正確寫出,沒有任何異象。下午又開始實驗,第一次很快畫出了字條上的魚,沒有異象。


第二次,看到有個發光的人搭肩在 曾 教授肩上,他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據說他因此激動得一個禮拜沒洗澡。原來這個字又是字。接下來是中央研究院物理所一研究員出的題目--帶九個小圈的符號,這是為了防止小妹妹偷看作弊而設計的,一般人即使偷看一眼這個符號,也不可能數清楚有多少小圈。小妹妹畫出9個小圈的結果令人折服。但是我們知道,她的天目每次只開 一兩 秒鐘,人在這一兩秒內又怎麼可能數清楚有多少個小圈?小妹妹的回答是:我也沒有數,有個聲音告訴我9個,我就畫了9個。第三天繼續實驗。小妹妹逐漸看到--粉紅色光--粉紅色的蓮花--有白衣人站在花上像觀音菩薩--只有亮光。結果字條上是菩薩二字。這是佛教的萬字元,她天目看到的字元背景是亮的,所以也有殊聖性。接下來佛光看到的是”“佛山看到的是”“比佛利山莊看到的是比利山莊”“佛米級看到的是左邊(佛字位置)發亮。阿彌陀佛”“藥師佛”“彌勒佛等看到的是一片光如果換成藥師,會分別看到”“,沒有異象。如果把字去掉個別筆劃偏旁,則都可以被直接描繪出來,沒有異象(這象網址的概念,不能錯任何一個字元)拼音,見到亮光一閃而過。日文,見到一個發光的瘦人走出來,用日語問她:你幹嘛?(據說日本的佛像較瘦,也許正練功打坐,接到打擾,就跑來問你幹嘛?)看看另一位王小妹妹的相關實驗:再試字,看到寺廟門口閃出一個人。又是,看到有個人對她喊加油,後來發現這個人是她外公。她可能借由這個字,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神佛,只能看到字,看不到字條中寫著:唵嘛呢叭咪吽(六字真言)--聽到寺廟誦經的聲音,沒有字。另一位小朋友識字時,先聽到一片聲音,看到有個光頭人手上拿著串珠子,黑夾克白衣服上寫著一個字我在美國實驗,幾個出現功能的小朋友也有類似情況:我寫菩薩,有個小朋友看到一個女人請他到花園裏去玩,她很激動,要求以後也給這種好玩的字猜。


我也和大陸的 沈今川 教授與 孫儲琳 女士合作四年,見識到 孫 女士許多不可思議的功能。 孫 女士認字出現萬道金光佛山晶瑩剔透的琉璃山。後來用漢字寫西藏密宗神聖辭彙:蓮花生龍樹菩薩等,功能人都是直接寫出,沒有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想願成大師 的頭像
    心想願成大師

    Grace心想愿成俱樂部 -Grace Wishes Come True Club-Golden Sun Age-超時空宇宙

    心想願成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