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犧牲──孩子最可怕的禮物  紀伯倫《先知的靈光-孩子》


 


他們是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從你們而來,他們雖和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


你們可以給他們愛,卻不可以給他們思想;你們可以蔭庇他們的身體,卻不能蔭庇他們的靈魂。


 


胡適《我的兒子》


樹本無心結子,我也無恩於你。


但是你既然來了,我不能不養你教你,


那是我對人道的義務,並不是待你的恩誼……


我要你做一個堂堂的人,不要你做我的孝順兒子!


 


 


 


《父母的犧牲孩子最可怕的禮物》


 


孩子實際上並不是你們的'孩子,他們乃是生命本身的企盼,他們只是經你而生,並非從你們而來,他們雖與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你們可以給於他們的,是你們的愛而不是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你們可以庇蔭他們的身,卻不能庇蔭他們的靈魂,因為他們的靈魂居於明日的世界,那是你們在夢中都無法探訪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想願成大師 的頭像
    心想願成大師

    Grace心想愿成俱樂部 -Grace Wishes Come True Club-Golden Sun Age-超時空宇宙

    心想願成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