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瑞爾:你的生命絕大多數都用在向某人詢問某事某物之中。講白一點,即使祈禱也是跟詢問有關。祈禱是對於清晰的詢問。在祈禱中,你將自己的思想放慢下來,這會開啟某個空間,好使你的心智能夠換檔並容許答案能被聽見。

人們最好能夠記得住以下的過程,先提出詢問,然後就保持足夠的安靜,使你能聽到天使與指導靈的回答。所有的光之力量都樂於提供服務,在被要求去引導某個人類時,它們會完全無誤地照做。它們不僅想要幫助,這樣做也是它們的生命目的。如果指導靈跟天使們可以經驗到挫折的話,那大概會是在傾聽人類的思緒時,看著他們從一個想法直接跳到另一個想法而沒去等待答案。


擬出最能理解的問題來詢問指引,接著就傾聽。天使與指導靈會藉由將思想放入你的心智來跟你溝通。當自身問句的最後一字表達完畢的那一刻起,回答就開始了。因此請停止想著自己沒有收到答案,只要傾聽即可,你會大吃一驚的。


疾病的歷程是一項四體經驗。它的開始,是當靈性體的某個振動無法與造物者之光一致。如果療癒沒有發生,高我就會把不和諧的能量從靈性體送到下一個最接近的振動,就是所謂的心智體或是思想系統。然而,如果它在心智體的混亂中迷失了,它就會移到下一個能夠過去的能量體,也就是所謂的情緒體。情緒體是四體之中能量最為充滿的能量體。如果這課題還是沒被學習到,它就會移到那唯一能去的空間──亦即身體──而具現出來。
        在前三個能量體沒被處理的課題計畫,會具現為身體中某股不適(dis-ease,意指疾病disease)的細胞振動形式,其過程毫無差錯。這個不適的起源必得確定出來,好讓治療者與想被療癒的人創造出能使身體自我(physical self)重新設定振動的計畫。
        不論個體正受苦於喉嚨痛或是某個會使生命變樣的癌症,其決定關鍵都是在想要學到的課題計畫之嚴重程度。無論課題有多深,療癒都可以將之超越。


        齊瑞爾:在每個人類分身中都有一個所謂的「標記細胞(Signature Cell)」,內藏一顆來自造物主的光粒,它是某個藏於松果體的特定細胞,那細胞只知完美,是它開始這整個過程。
當你決定要轉世到第三次元時,標記細胞帶有那處在完美中、屬於你的生命計畫的振動光能。而其他細胞被發展出來以創建整個身體時,它們每一個都會開始進行自己的記憶程式,像是該是處在身體的哪裡、如何複製自己以及自己應該要做的其他事情。
         當那些屬於恐懼的感受開始遮罩細胞層級的了解時,你的身體可能會生病,為的是要你注意到療癒的過程。你會想「嗯,如果我真的想要療癒的話,那麼我只要保持正面思考就好了。」然而,這並不總是足以治療四體系統的整體病痛。正面的心智態度是療癒的一部分,但是療癒通常需要專注在更深的層次。
        所以你會問,我要如何碰觸到那處於所謂的遮罩之下的自身恐懼呢?我要如何開始療癒自身細胞意識呢?
         那麼,藉由聲與光的振動形態,是有方法潛入心智的思想意識之下而抵達這股不適的源頭。藉由另一人類的碰觸,一道聲與光的能量形態就被創造出來並引導到位於松果體的標記細胞那裡。當你傳送能量通過那腺體時,那過程將那些不適細胞的細胞意識覺醒到自己的完美。
        突然,你生命中的事物開始改變。你同時接收到關於如何支持自身療癒過程的間接與直接洞見。例如,你也許會經驗到想做更多運動的熱切渴望、跟某位心愛的人好好溝通,或者接受某種療癒個案。
就本質而言,你的細胞意識正在使你知道它所需要的事物。如果你忽略這洞見,那是因為你的「百分之十」腦部覺察仍與那股不適合作,雖然細胞記憶正與療癒的完美合作著。你能夠強化療癒過程的完美,就是藉由祈禱、靜心冥想、氣之呼吸,以及跟自己說:「我愛自己愛到足以療癒。」


某句古老中國格言是說:「授人以魚,飽餐一日;授人以漁,終生受用。」


        這格言的另一種說法則是,某位年輕人走到老漁夫那裡乞討一條魚,老人回應說:「與其給你一條魚讓你飽一餐,不如我教你釣魚,那不是更好嗎?這樣你就可以養活自己。」那人說他沒興趣學釣魚,腹中翻絞的飢餓已經完全蓋掉任何尋求知識的慾望。


        然而,同樣的故事還有其他的版本。故事的開始是某條大河旁的一棵巨樹向奔騰的河水倒了下去,樹幹大到能讓一個人走上去釣魚充飢。有一天,一位偉大的賢者決定要坐在樹幹上釣今天要吃的食物。


        釣了一段時間之後,賢者總算釣到一條普通大小的魚。他非常滿意地將這條魚放在身後的樹幹上。那時有一位年輕人跟太太與兩個小孩剛好一起經過那裡,看到這樣的情形就小心地走到賢者那裡,向他要那條魚,說他家需要食物。 


         老賢者樂意教這個人如何釣自己要吃的魚,但是他的提議很快被拒絕了。那人沒有興趣學技術,他只想要一些食物。


        老賢者堅持只提供自身教導的提議,就打發那人離去。在這過程中,他還在繼續釣魚。不久,他抓到一條更大的魚,那人看到這樣的情形又趕快走上樹幹,懇求賢者給他一條魚,因為這對賢者而言已是綽綽有餘。


         賢者愈來愈困惑,思索給這個年輕人一條魚是否有其意義,畢竟他所擁有的確實已超過需要的程度。


        當這賢者沈思這道難題時,有一道光芒出現在倒下的樹幹末端。在一開始,那道光芒的巨大嚇到了賢者,因為他只有在老師傳授給他的古老故事中看過這樣的顯現。那道光芒開始以一種他從未經驗過的能量覆蓋著他。老賢者的心中充滿敬畏,他聽見有道隆隆作響的聲音向他致意。那光芒在與他溝通時是如此地平靜、如此地美,賢者馬上就知道自己所面對的是一位偉大奇妙的老師。 


         那道光芒說話了。


        「老賢者,請容我表達一個想法。如果你選擇要發展這個想法的話,爾後的人生將因此改觀。」


         「首先,從你的口袋中拿出一直帶在身邊的銼刀,並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開始將繫在線上的魚鉤磨利,將它磨利到舉世無雙的程度,使它銳利到當魚兒的嘴咬住時不會感到疼痛。在這之後,當你準備好時,請與我一起這樣祈禱:


        我請求造物者來幫助我找到這條河中已準備好要離開這個次元的最老的魚,因為牠已經驗過此生需要經驗的一切。請在那道光中引導牠到我的釣線。那條魚的生命計畫已經完成,而我也把魚鉤磨到最利了,我們會一起完成我們的旅程


         當這道光說完之後,賢者將他剛磨利的魚鉤拋投入水,不久他就釣到一條大到不行的魚。但是在賢者能夠開始慶幸這個剛獲得的清晰洞見之前,那道光又說:


        「如果你去河灘那裡看看,你會找到一條更輕的釣線。如果你將魚鉤綁在這條更輕的線上,魚鉤就能夠垂到河中更深之處,這樣會讓你釣到更大的魚。」


         老賢者照著那道光的建議來作,而他的努力再次讓他釣到一條更大的魚,接著又釣到第二條魚、第三條魚。


        他認為目前這樣已經夠好了,直到那道光提供更多的指導。那道光告訴他要把注意力放在手腕,如果在拋投釣線時手腕放鬆的話,他就能將魚鉤送得更遠。 


         不一會兒,被釣起的魚如此之多,使賢者對自己的成就感到滿足。他留下那天要吃的份量,其他的魚就放生回河裡。


        之後,賢者記起那向他要魚的年輕人,他注意到那年輕人就在不遠的岸邊。他想,那人一定會再跟他要魚。 


         令他驚奇的是,他看到那年輕人正忙著磨利自己的魚鉤。


 


故事的寓意


        吾友,故事的寓意在於絕對無需教導某人那些他或她已經有些了解的事物,不如專注在磨利你自己的魚鉤。藉由精進自身已知的技藝,你必能以自己的方式來提升這個世界。


         別成為老師,而是成為學生。與其告訴別人怎麼做,倒不如專注在精進自身的旅程,這樣你就保持是一位完全的學習者。當你在這樣做的時候,所有在你周遭想要尋求智慧的人們將經驗到一樣的學習過程。他們會有所感悟而去精進他們自身的旅程。


        因此請心無旁騖地專注在磨利你自己的魚鉤。將它磨得如此銳利,使得那些在自身道路上需要智慧之光的人們一定會進入你的光。他們將向那位選擇藉由經驗學習的人看齊。


        將它運用在你自己的生活上,那麼你的「知」將有著真正的覺醒。


 


作者的洞見


         在許多場合裡,齊瑞爾向我清楚表示他不是我的老師,他反倒是像那位給我指導、助我磨利自身魚鉤的賢者。他引導我去找到自己的答案,我的答案是屬於我自己的。


         就像那位乞魚的年輕人,我現在了解到捷徑並不存在。為了要完成任一項生命課題,它們都得被完整地經驗。如此一來,我就學會要去精進自身的旅程。



       我的人生因一個釣魚故事而改變,這就是緣故。 



 本文作者:弗瑞德.思特靈


 本文出自:<齊瑞爾訊息:創世基質>


 由 生命潛能 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想願成大師 的頭像
    心想願成大師

    Grace心想愿成俱樂部 -Grace Wishes Come True Club-Golden Sun Age-超時空宇宙

    心想願成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