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你們的原生家庭 Letting go of your birth family


 


親愛的朋友們,再次來到你們中間,這帶給我無比的喜悅。你們都是勇敢的戰士。你們以肉體形式出現在此刻的地球上,表明你們有巨大的勇氣準備去面對那些內在與外在的黑暗,你們準備好將你們的光――你們的意識之光――投射到黑暗之中。從靈魂的角度來說,你們都是戰士,你們的武器是慈悲和洞察力(discernment)。


 


一個人無法單單通過愛與慈悲來超越恐懼和現實中的幻象。這些重要的、偏陰性的特質需要陽性的清晰和洞察力來加以補充。慈悲能夠讓你們在任何二元的情境中看到那內核處的光,比如,你能從那個似乎充滿了負面人格的人身上看到他靈魂裏面的光。而洞察力會使你們分辨出這種表現中交織著的恐懼與爭奪的能量,並且能使你們遠離這些能量,將其從自己的能量場中釋放掉。


 


要想知道自己是誰,就必須放掉那些你所不是的(what you are not)。洞察力可以幫你釋放掉它們。洞察力是“劍的能量”,幫你們為自己設立邊界,找到自己的路。我稱它為男性化的能量,它也是理解和寬恕之類的陰性特質的必要補充。在這篇傳導裏面,我強調“洞察力之劍”的重要性,是因為它與我們今天要討論的主題密切相關。


 


今天,我想大致地談談你與父母、與原生家庭的關係。當你踏上靈性成長之路,這個問題遲早都會引起你的注意。


 


如果不將其當作是過失或罪惡,你可能會把自己肉體的出生看成是跌到了黑暗中。出生的過程確實是從靈魂的某個部分躍入深處,那是你們自覺的選擇。在靈魂深處你們選擇給自己穿上目前這副身體,並感覺到完成任務所需的信念和毅力。然而可以說,在你們跳下去的刹那就陷入了不知曉(not-knowing)的狀態,一種短期的不知曉狀態。一進入到地球的物質實相中,你的意識就被某種幻象蒙蔽和催眠了。這種幻象正是多數地球人根深蒂固的習慣,是圍繞在你周圍的網。


 


你剛進入地球生活的時候,對另一邊的記憶仍然是清晰的。但你沒有語言去表達它,也沒有表達真相的途徑,不管你在哪裡,無條件的愛和安全都圍繞著你。家(Home)的能量對你來說是不言而喻的,就像水對魚一樣。但接下來就踏入了父母的物質世界和心理實相中,你向他們伸出手,想保持在家的感覺。但你似乎被隔開了,就像有一張網困住了你。這就是出生所帶來的身體和精神層面的雙重創傷。


 


透過父母的存在方式,他們對生活的基本觀點,他們對待自己的方式,他們對你寄託的希望,那困住你的網不停地編織著。你出生時,地球上的總體意識還處於小我意識(ego based consciousness)的掌控中,甚至現在也是如此。時代正在改變,然而會有個初始階段,在這個階段裏,事情在成真之前需要點時間來獲得動力,而實際上,重要的改變已經發生了。目前正處於這樣的初始階段,由此來看你們所做的內在工作非常重要。所以當你們來到地球,就進入了一個由小我意識所主導的實相,並通過父母的能量熟悉了它。


 


當你進入了以父母為代表的小我意識的現實,你需要應對許多遍佈周圍的幻象,我把這些幻象歸為三大類:


 


控制權的喪失的幻象(loss of mastery


第一個幻象是控制權的喪失。當你長大成人後,這種幻象會使你忘記了自己才是生活中一切事件的創造者。多數人沒有意識到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是他們自己創造的。他們常常覺得他們是那個塑造自己生命的造物力量的犧牲品。這種情況就是喪失控制權。


 


一體性喪失的幻象(loss of unity


隨著墜入父母所表現出來的總體人類意識中,你們也失掉了與萬物合一的感覺。對萬物一體性的認識被你們慢慢地從意識中過濾掉了。你們被鼓勵構建小我。根據小我意識,我們在本質上是彼此分離的生命,要為自身的存在而鬥爭,要為生存、食物和被認同而鬥爭。我們似乎被限制在身體中,被拘禁在心理實相中,不能與別人真實而開放地交往。伴隨其中的就是分離和可悲的孤獨的假像。


 


愛的缺失的幻象(loss of love


然後就是愛的缺失的幻象。愛意味著屬於你心靈的無條件的歡樂和安全,像是與生俱來的權利一樣。當你進入地球後,愛的能量不再那麼明顯,你就開始混淆了愛和不是愛的各種能量,如讚揚、財富或感情依賴。這些被混淆的觀念影響了你的人際關係,使你不斷地從外界尋找某些東西來重新獲得無條件的愛,可實際上愛卻一直都在你的內心深處的。


 


然而這些幻象、或者說缺失對你的影響是取決你父母和家庭環境的特定能量的。一般來說,父母的意識事實上是一種小我與心靈的混合物,是恐懼與光的混合物,他們在某些方面可能被上面提到的幻象所羈絆。但是在其他一些方面他們也可能是已經超越了幻象的,比如在那些已經通過體驗痛苦和內在的成長來打開了他們的心的方面。困於小我意識幻象的方式,對不同的父母或家庭來說各有不同。


 


當你最初進入這種特定的、組成你原生家庭的能量形態時,你的意識是開放的,幾乎沒有個人界限。作為嬰兒你徹底接受了父母的能量,那就像一個重要的印記,深刻影響著以後的人生經驗。那時篩選過濾還不存在。你只能在長大一些後,大概在青春期的時候,才開始模糊地意識到你是你自己,才具備必要的意識來篩選這些能量,認識到什麼對你來說是好的自然的,什麼不是。


 


一開始,你把自己緊緊地繫於父母的模式中,長大一點後,獲得了更多的自我意識,當你尋找自己的身份感時,你開始質疑父母對事物的觀點。這種心理上的成長過程很像是從小我意識(ego based consciousness)向心靈意識(heart based consciousness)的轉變。地球生命、生理與心理週期、季節的自然階段,與靈性的自然成長階段是相互關聯的。從小我意識向心靈意識的轉變,通常也需要超越那些控制你家庭的限制性和恐懼性的能量。


 


某種程度上,每次你在地球上轉世開始生命,作為個體靈魂在宇宙產生之初誕生時所體驗到的宇宙新生之痛(查看章節:宇宙新生之痛Cosmic birthing pain)都被一再重複。你出生時父母屬於地球的能量。他們已經適應了這個次元和這裏的法則。通常這些限制性的法則對孩子根本起不到作用,因此對孩子來說父母代表著小我意識,代表著那三種幻象的能量。小孩子通過有問題的家庭遭遇到這些能量,而能量在父母中的體現方式將會極大地影響孩子一生。


 


尤其是在前三個月中,孩子貪婪地吸收周圍的能量。由於孩子缺少理性的思考和防禦,父母的能量便暢通無阻地融入到他的意識中。另一方面,孩子的記憶中仍然殘留了一點對天堂的印象,仍然還有一些沒被幻象所污染的意識,它明白愛、控制權和一體性是自然的存在狀態。這種意識與他周圍的小我能量發生衝突,那是一種極其痛苦的衝突,會使孩子想要轉身回家,並且早期還會引起孩子對生命的嚴重抗拒。實際上,這是宇宙新生之痛的又一次重複。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oneness-blog/article?mid=3741&prev=3746&l=f&fid=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想願成大師 的頭像
    心想願成大師

    Grace心想愿成俱樂部 -Grace Wishes Come True Club-Golden Sun Age-超時空宇宙

    心想願成大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